文学院党委“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之二:敬业爱岗,争做“四有”教师——文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主题交流会

时间:2016-10-15 19: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01806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文学院教工支部开展“敬业爱岗,争做四有教师——学习先进典型“主题交流会。文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全体非党员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主持。

首先,韦丹阐述了本次主题交流会的目的及主题意义。她指出,本次主题交流会是学院“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之一,主要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以学院先进典型为学习对象,探讨如何爱岗敬业,做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随后,文学院教师郑颖、周江、杨波、常海星、涂雨秋老师分别作为教学、科研、管理、辅导员工作等方面的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他们的工作和成长经验。郑颖在发言中说,每一届学生都有特殊性,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要用不同的方法,做到因材施教。周江老师的发言幽默风趣,他认为,不管是在科研,教学,还是生活中,每个人都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扮演好各种角色,认真把份内的事情做好。优秀党员杨波在分享中说,关心学生的生活要从细节入手,把握住细节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赢得学生的信任。常海星从不忘初心和科研惠及集课堂两个方面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认为要不忘当初从教的初心,与学生多交流;把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开设素质拓展课,让学生了解学习当前的科研风向,触及更加广泛的专业知识。最后是省级优秀班级的辅导员涂秋雨的分享,她说到在教学方面老师要做到专业化,要注意关注学生的特点;教学与科研互相促进。她认为班级管理中要注重对学生文明礼貌的培养,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及性安全等教育,辅导员老师要引领学生学习,才能打造优秀的班级。

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争做“四有教师“,首先要工作认真,科研认真,教学认真。其次要对教学要有一颗敬畏的心,在教学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改革与创新。最后要在教学中提高逻辑思维能力、课程应变能力及审美鉴赏能力。随着学校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老师们要不断地更新理念,加强学习,以促进自身更好更快地发展。

最后,韦丹指出,希望老师们在工作中一是要保持认真的态度,二是保持危机意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本次讨论对于文学院教职工党员而言,触动较大,在当前的形势下,如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活动,发挥每一位党员在自己岗位上的工作能动性、积极性,争做合格党员,讨论使大家对这一问题找到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对学院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文、图/陈静  审核/韦丹

韦丹书记主持交流会

吴俊院长讲话

郑颖老师发言

周江老师发言

常海星老师发言

涂雨秋老师发言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