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吴俊院长一行赴平塘县看望实习生

时间:2016-11-09 21: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1091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11月7日、8日,文学院院长吴俊带领徐望、杨波两位教师到平塘县平舟镇、卡蒲毛南族乡、苗二河乡等地开展实习巡视工作,了解学生的教学和生活情况,在寒冷的冬日给同学们送去了浓浓暖意与关怀。

本次巡视,吴俊一行将实习生的教学情况作为最重要的巡视内容,在平塘县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在平舟镇平湖一小、苗二河乡中心校,几位教师先后听取了文学院实习生邓生艳、龙凤娣,化生学院田洪,外国语学院邹晓梅、张梅梅,物电学院吴开松六位同学课堂教学,通过实地听课活动,老师们了解了实习同学真实的教学情况。课后,巡视组分别在平湖一小、苗二河中心校召开教学研讨会,针对几位同学在知识处理、教学语言、教学组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同学们的教学能力提升以及专业发展指路。

在平湖一小、苗二河中心校和卡蒲毛南族乡政府,吴俊一行与实习单位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了解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巡视组了解到,今年我校在平塘县的实习生均得到了周到安排,可谓亮点频闪。一是平塘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我校实习生的实习工作,将我校实习生的名额分配、工作布置纳入了议事日程,县教育局领导还专程前往实习学生看望慰问实习生。二是实习单位将实习生工作与单位工作统一部署。平湖一小、苗二河中心校要求实习生参加学习所有的教研活动,并作出了公开课、汇报课要求。卡蒲毛南族乡政府将实习生与单位正式员工一起进行考勤,一并进行工作布置,让实习生实现了真正融入。三是每个实习单位均解决了实习生的食宿问题,让实习生没有后顾之忧,苗二河中心校还特意留出菜品,解决了实习生的晚餐难题。

我校实习生在平塘县的相关实习单位表现优秀,在教学方面,大家都能认真听课、备课、上课,而且积极发挥自身特长,为实习单位的工作增色添彩。平湖一小实习生为学校开设了茶艺、剪纸等课外兴趣小组,苗二河中心校实习生教同学们学会了啦啦操,还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教育均衡评估工作中。

吴俊对平塘县教育局、卡蒲毛南族乡以及各实习学校对我校实习生的工作关心和生活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实习期间的纪律、安全等作出强调,并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工作,努力实习全方位锻炼,提升自身实力,为自己的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文、图/杨波  审核/韦丹

 

吴俊院长在苗二河中心校听实习生授课

徐望老师听实习生英语课

在卡蒲毛南族乡与实习生座谈

外国语学院实习生张梅梅教学现场

文学院实习生龙凤娣教学《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