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一——吴俊院长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04-04 16: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04031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日,文学院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如期开班,第一讲由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大学生社会主义公民意识”专题讲座,全员共计72名参与听讲。

在讲座上,吴俊从近期热播的专题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展开,运用众多事实清晰地介绍了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含义深刻,内容丰富,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坚持在读报告、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坚持在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上下功夫,坚持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广大积极分子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作为一名大学生,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基本的就是要培养大学生的社会主义公民意识。什么叫公民?吴俊是这样为入党积极分子们阐释的:“公民是能够行使公权利的人民。”作为一名合格的公民,应该具有爱国情操,应当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要有独立意志、担当意识,还要有一种幽默精神。如何才能培养出大学生的社会主义公民意识,吴俊指出:第一,要培养大学生的健全人格;第二,要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养;第三,大学生应该积极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他用大量例子生动形象地对这些观点进行了一一讲解,他寄望大学生要有独立的意识、坚毅的品质和健全的人格,认真学习,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己,逐步养成良好的社会主义公民意识。

当天由于学校停电,吴院长的讲座从傍晚六点钟开始,天黑之时还在进行。吴院长风趣幽默的讲授方式,让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有的同学主动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照亮教室,师生在微光中继续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入了解,更加地坚定了自己的学习方向,同时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培养公民意识方面的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唯有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超越自我,不断前进,才能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牟航 图/高显凯  审核/陈亦桥

文学院院长吴俊作专题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