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中学古诗词研读”教材编写研讨会

时间:2019-07-09 16: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0902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18级人才方案新设置课程“中学语文古诗词研读”教材编写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实践教学教研室杨慧琴、周周、尹洁,贵阳六中教师朱梁、南明区教师资源中心教研员钱萍、北京日坛中学贵阳分校校长徐海参会。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杨波主持。

“中学语文古诗词研读”是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新增课程, 其与“中学散文研读”、“中学小说研读”一起构建起“语文课程论”的辅助课程,并与“文言文阅读教学”“实用文阅读教学”“作文教学”一道,形成富有师范性、实践性的中学语文教师培养课程群,这是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亮点之一。“中学古诗词研读”在上述新增课程中最早开设,为了做好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提前谋划,先期组织课程的教材编写工作。本次教材编写,除了充分发挥文学与传媒学院自己的师资力量外,还邀请了多名一线专家参与,以提升该课程的开设质量,为培养师范性人才提供保障。

会上,与会专家根据中学语文课程标准以及当下贵州省中学语文的教学实际,提出并初步议定了教材的整体框架,教材所涵盖的基本内容等,并进行了人员分工,为此项工作的后续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杨波 图/曾润 审核/杨波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