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军为文传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子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14 18: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417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丰富学生专业知识,提高专业应用能力。10月1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宁静楼151教室成功举行“‘一带一路’背景下汉语国际教育面面观”专题讲座。苏州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建军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讲座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主持,文传学院2016级、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建军教授详细向同学们讲述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不断发展给汉语国际教育带来的影响,对汉语国际教育的挑战以及未来汉语国际教育的应对策略。他用具体数据和身边具体事例向同学们分析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以来出现的留学生不断增加、汉语热、对外汉语老师刚需等诸多现象,并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抓住时代机遇。王建军教授就如何制定合理的管理制度、组建优秀的教学团队、创新教学理念等多个方面提出应对方法,并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他希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多关注世界的变化及国际形势的变化。二是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时刻准备迎接时代机遇与挑战。

讲座中,同学们就自己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理解向王建军提出自己的困惑。最后,韦丹书记对本次主题讲座作总结,她表示听完讲座收获颇多,她也相信同学们在听了讲座后能更加坚定自己的专业选择,并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一条适合的道路,拟定一个长期计划,朝着自己的计划不断努力。

文/罗梦芳 司光凤 王红兰 图/文莉莎 赢蜀懿 何学会 梁星雨  审核/韦 丹

王建军作讲座

韦丹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