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赴省图书馆观赏话剧《仰望苍穹·中国天眼·南仁东传》

时间:2019-12-06 19: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0613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12月4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学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学生在老师带领下赴贵州省图书馆,观看了“讴歌新中国、谱写新时代” ——《仰望苍穹·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话剧表演。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图书馆、贵州省图书馆学会、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主办。

贵州省FAST天眼备受世人瞩目,南仁东先生的事迹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省图书馆内的学术报告厅早早的座无虚席,观众们耐心等待着这场饕餮盛宴的到来。主持人周丹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及嘉宾,同时介绍了“贵图阅读剧场”的开展情况。随后,《仰望苍穹·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话剧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该话剧根据王宏甲先生《中国天眼-南仁东传》以及王华老师《仰望苍穹》的作品改编,展现了“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的工作历程。在尊重原著的前提下,话剧将南仁东先生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以话剧形式呈现于观众面前,将南仁东的工作生活解读得淋漓尽致。“我完成了我的使命,中国终于有了可以探索苍穹的重器!”精湛的话剧表演和感人的故事情节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收获了满满的好评,不少观众热泪盈眶。

话剧表演结束后,曾经和南仁东相识工作过十余年的原贵州地矿局111地质大队总工程师罗湘赣,现场为观众们讲述了建设FAST过程中的细节、南仁东先生对科学的严谨态度以及他的人格魅力。我院教师刘佳人、杨洋作为贵图阅读推广人,与《仰望苍穹》的作者王华一同与观众们分享了南仁东先生的故事。分享结束后,学生王洋和陈洪还与作者王华老师进行了热情的互动。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在台上合影留念。至此,“讴歌新中国、谱写新时代”——《仰望苍穹·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话剧表演圆满结束。南仁东先生为我国留下探索苍穹的重器和不朽的科学精神永远留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也留在每一个师院人心中。

文/常孝薇  图/蹇文波  审核/韦丹

表演现场

阅读推广现场

观众聚精会神观看话剧表演

师生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