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3 17:1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1307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赵菁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学与传媒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在明辨楼313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韦丹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学院副院长刘海涛、杨波,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韦丹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的视频。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优势,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学习与研究党的精神。“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回答了新发展阶段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所作的说明,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过程中,与会党组成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学科背景、专业研究、实际工作,从实践角度分享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各专业负责人认真研究本专业发展的现状,找出目前专业发展遇到的瓶颈,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就《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所作的说明,针对学科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最后,韦丹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对国家整体形势、未来发展目标有所把握,才能跟紧时代发展的步伐。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师生应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文/杨雨露 图/杨雨露周璨 审核/韦丹

韦丹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

陈亦桥分享学习心得

刘海涛分享学习心得

陈欣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