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鸿鹄初至,慰问人心暖——外国语学院领导及班主任赴寝室探望2017级新生

时间:2017-09-07 17: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20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千里迢迢,缘聚外院。9月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团委书记罗荣、辅导员张静、黄涵、潘开艳组织带领部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和部分“学友计划”帮扶成员赴新生宿舍慰问探望新生。

我院新生主要住在毅园1栋、2栋和睿园2栋。我院领导和老师在学生会成员的向导下对每一个寝室进行亲切慰问,慰问时,新同学们虽对新环境比较陌生,但见到领导时都非常的有礼貌。刘红玲询问新生的基本情况和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强调新同学要互帮互助,及时反应问题,鼓励新生们珍惜室友缘分和情谊,积极参加各种社团和实践活动,在新的氛围里多方面提升自己;正确处理好同学间的关系,团结友爱,尽快融入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还强调要照顾外省得同学,让他们感受到我们本地同学的热情。慰问期间,有个别家长还没有离校,刘红玲表示学院将做好一切新生辅导工作,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让家长放心离校。我愿新研讨出的“学友计划”之学友“帮帮团”迎新方案得到了非常成功的效果,大部分的帮扶成员都到寝室探望自己的帮扶对象,领导与学生欢聚一堂,热闹非凡。探望女生寝室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又下至男生宿舍慰问,意外的是,我院男生寝室所有新生和部分老生都聚集在一间寝室迎接老师和同学们,这是新老同学的高素质体现,领导和老师非常的满意和欣慰。宿舍里欢声笑语,像是一场家庭聚会,如此和谐美好的场面,是同学和老师们一同努力的结果,老师和同学们珍贵的回忆。

探望新生是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唯有让新生感受到领导的关爱和关怀,她们才能尽快适应新生活。鸿鹄之志,即将于外院发光发热,新鲜血液的注入,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外院与你,共筑美好未来。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老师们寝室探望新生

刘红玲与家长热情交谈

老师们与新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