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 开展“大学英语课堂智慧教学设计”的教研活动

时间:2017-11-19 17: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01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在我院创新创业基地——大業青藤咖啡文化空间开展主题为“大学英语课堂智慧教学设计”的教研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副院长罗泳及所有大外部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荣获2017年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冠军的张羽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赛和研修经历,为出席活动的教师们介绍了“智慧教学设计”的理念和心得。他解释了“智慧教学设计”不仅来自于现代技术手段,而且更多地来自于教师在设计教学目标、任务与活动的时候融入更多智慧的含量,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各个环节,更加重视对学生高阶思维能力的培养。同时,参加研修的教研室主任张录文老师,强调了教师不是简单的知识搬运工,不能把知识从各种媒介直接拿过来塞给学生,而是要经过智慧地筛选、设计和打磨以促进外语教学。

随后,罗泳结合我校“应用型、地方性、师范性”办学定位,引导老师们对如何利用教育技术与资源,积极、智慧地设计好每堂课的教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余学军肯定了大外部教师队伍富有生机的精神风貌以及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面的开拓进取的精神,并对教师们充分结合线上线下多种教学资源,打造生动的智慧课堂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大外部教师们进一步更新了观念、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把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推向智慧时代。

文/图 张录文  审核/罗泳


张羽老师分享交流


大外部教师积极参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