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4级英语专业实习总结大会

时间:2018-03-22 17: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22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333会议室召开2014级英语专业实习总结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副院长杨秀岚、罗泳,年级辅导员张静以及2014级英语专业实习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余学军对2014级英语专业实习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大家圆满完成实习工作表示祝贺,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实习工作汇报能为下一届学弟学妹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反馈。

接着,杨秀岚就本届我院实习生的各个实习点做了一个满意度和推荐度调查,要求每个实习点安排一个实习生代表发言,其他同学做补充。按照学院要求,实习生代表主要从实习学校领导重视程度、指导教师指导情况、实习期间每周教学时数、住宿条件、福利待遇等方面展开了汇报,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与遇到的困难。实习生们表示,实习经历让他们在教学方面和学生管理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并且对大部分实习点都很满意,如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清镇校区)实习的王跃谈到他一到实习学校就开始担任班主任,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虽然辛苦,但收获满满,管理能力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黔西县思源实验学校实习的胡姗谈到对该校非常满意,学校领导及指导老师对实习生十分重视并严格管理,且翻转课堂、全英文授课十分考验实习生的专业能力。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部分实习点存在的问题,如重视程度不够、食宿条件较差等。

最后,杨秀岚作总结发言。她对我院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在生活上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在教学上保持认真负责的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将在下一届实习前及时与相关的实习学校进行沟通,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她也指出: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有一颗赤诚之心、宽容之念,付出更多的爱,才能收获更多幸福,希望同学们将来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本次实习总结大会的召开让我院实习管理小组对各实习基地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我院在实习基地的管理与评优以及实习生的安排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依据。

文/图 张静   审核/杨秀岚


余学军讲话

实习生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