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年语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18-09-05 17: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51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于9月4日上午在明义楼道德讲堂进行了语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罗泳、实验室管理员周淋、实验室使用教师及我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罗泳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使用的重要性。她指出学习相关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并对使用实验室的教师和学生提出了严格要求,以确保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学习时能够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措施。随后,罗泳播放了高校实验室伤亡事故的视频,再次强调实验室操作使用规范的重要性。

最后,周淋从防火、防漏电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关于语言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知识。她强调了实验室环境卫生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并指出在使用实验室时不能携带食物、饮料等物品。同时,强调了实验室设备操作的规范性,以确保实验器材正常使用,避免事故的发生。除此之外,针对目前语音室安全防范的重点,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实验室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和同学们树立和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意识,同时了解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安全是重中之重,每个人必须做到“以身作则”、“时刻警惕”,努力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才能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和同学们身心安全健康。

文/图 周淋   审核/罗泳


外国语学院2018年语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