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06 18: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6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4日上午,在明义楼道德讲堂,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有220名新生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院长余学军、党委副书记李振国、副院长杨秀岚、副院长罗泳、辅导员卢静和周覃果昊,典礼由卢静主持。

典礼开始,余学军致辞,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要求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身份的转变和实现自我的认知。随后,她从大学教育的功能、获得幸福的12个能力、如何精彩地度过人生关键的四年大学生活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谆谆教导,鼓励他们学会批判性思考、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敢面对挫折,并勉励大家在享受大学自由时光的同时,不能放纵自己,要学会规划和管理时间,要做有意义的事情来全面提升自我,不要把大学视为“高考过后的俱乐部”,要把大学视为“人生道路上的加油站”。致辞最后,她衷心地祝愿2018级新生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能够广交益友,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2017级优秀老生代表刘杰发言,他用“精”“专”“广”“博”四个字总结了大学之学,告诉新生要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练就过硬的本领。他提醒新生们要利用好空闲时间,积极参加活动和广泛狩猎其他领域的知识,不断扩大自己的社交面和知识面。新生代表胡洋在发言中,代表新生承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刻苦学习,博采众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怀揣着对大学的期待与向往,承载着家人与老师的厚望,莘莘学子踏上了大学四年的征程。愿他们能上善若水,厚积薄发,绽放光芒。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余院长致辞

新生们认真聆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