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九)——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时间:2018-09-06 18: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607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道德讲堂为我院2018级新生开展“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杜宏博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杜宏博以“什么是创业?什么是创业精神?什么是创新创业教育?”三个问题来引起同学们的思考,接着循序渐进,层层揭开创新创业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对此有了全新的认识,激发对创新创业的兴趣。杜宏博表示,现代社会已经进入创新时代,创新在日新月异的的现代社会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外国语学院也走在时代的前沿,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引用“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一句话来勉励我院新生抓住机会,勇于创新实干,用创新创造明天,服务社会。最后杜宏博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方式、赛制信息,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主动培养创新的能力,愿他们能以老师的循循善导为帆,以创新为船,在职业生涯中扬帆起航。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杜教授分析当前创新创业形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