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留学生毛笔字练习会”活动

时间:2018-11-26 20: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61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为增强我校留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外国语学院留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的精心安排下,11月23日下午,在明德楼423教室,我校全体留学生及其语言小伙伴一起开展了“留学生毛笔字练习会”活动,我院王勇老师现场指导。

首先,王勇向留学生介绍了毛笔字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符号之一的意义,他指出毛笔字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之一,写毛笔字有利于塑造良好的人格和培养稳重的性格。接下来,跟着视频,王老师先作讲解和展示,然后留学生跟着进行笔画练习和书写各自的中文名。最后,王老师对留学生的优秀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此次活动促进了留学生与志愿者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外国留学生对中国传统书法的认知,激发了他们对学习毛笔字的兴趣。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王勇指导留学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