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赴贵阳市南明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专业综合实践活动

时间:2018-12-04 18:5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41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环节改革,切实提高学生教学实践能力,12月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2016级133名英语专业学生在石楚瑀老师带领下赴贵阳市南明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专业综合实践活动。

整个教学实践活动分为两个主要环节,教学观摩和评课议课。首先是教学观摩。全体英语专业学生在第二实验中学阶梯教室观摩了两节示范课,一节是罗晓晗老师上的听说课,另一节则是甘露老师上的阅读课。两位老师上课风格不同,罗晓晗的课堂侧重英语基础知识的传授和训练,而甘露的课堂则注重学生核心素养、阅读策略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学生在观摩过程中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积极融入课堂,气氛轻松愉悦。随后是评课议课。评课议课环节由南明区教研员张春阳主持。先由两位示范课老师做课后反思,然后教学名师李斌、李向群、张春阳依次进行分析点评。通过授课教师和专家的精彩点评,学生不仅领略到了示范课老师高超的教学技能,而且意识到教学目标、教学语言、教学激情以及教学反思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教学实践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教学观摩、评课议课的实践教学活动,让英语专业学生走进中学课堂,认识真实的中学教育,在学习课本理论知识的同时,丰富了实践教学经验,也为接下来的教育实习和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石楚瑀  审核/杨秀岚

罗晓晗上示范课

甘露上示范课

张春阳主持评课议课

学生饶有兴趣地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