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束己,以法立人—外国语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讲系列讲座(一)

时间:2018-12-10 18: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020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宣传和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在学生中形成热潮,12月6日,外国语学院在文韬苑道德讲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讲讲座。外国语学院共150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会议伊始,李振国以提问方式切入主题,循循渐进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日的来历,2018年宪法日的主题,以及宪法的性质和地位。接着,他指出,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展示了宪法在人生不同的年龄段给人们带来的保障和权利。随后,李振国提出,宪法与社会契约精神密不可分,他指出,体育比赛、生活习惯、校纪校规都反映社会契约精神。他用鲜明生动的例子要求同学们诚实守信、自觉自律。讲座最后,李振国从国家和个人两个层面概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宪法的精神,增强其法制观念,也有利于共同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对构建美好和谐校园和社会有积极的作用。

文/图 罗荣   审核/李振国


李振国授课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