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南明区教研员梁君为2016级学生开展师范专业综合技能实践培训

时间:2018-12-14 18: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40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切实提高学生教学实践技能,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2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贵阳市南明区教研员梁君老师做了题为“英语有效课堂活动策略”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教学法相关教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梁君首先分享了当代教育学家张楚廷先生的教育思想,“教学,从根本上说,是思考着的教师引导着学生思考,又让思考着的学生促动教师思考”,引导学生认识到教学环节的设计应当以学生为本,一切教学活动都应当是以学生的发展为出发点。讲座主要对新课程标准、“语境”创设、有效课堂教学设计和阅读教学分析四个板块的内容进行了解读。梁君首先强调了了解新课程标准的重要性,它不但多维度的体现了英语课程理念的变化,还是教学实践实施的重要基准。在创设“语境”、有效课堂教学设计和阅读教学分析板块中,梁君结合了大量精彩生动的教学实例展示了优秀的教学设计并进行解析,让学生更直观的对如何设计精彩的课堂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在系统地学习了教学法理论的基础上,学生们通过本次侧重实践设计和应用范例的讲座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丰富了对英语教学实践的认知,为将来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和其他英语实践工作打好了基础。

文/图 张微  审核/杨秀岚

梁君为学生传授“英语有效课堂活动策略”

梁君为学生展示教学范例

学生踊跃参与讲座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