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郁钟铭一行莅临外国语学院督导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01 20: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0418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月28日下午,校长郁钟铭、宣传部部长邹晓青一行莅临外国语学院督导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振国、副院长罗泳参加会议,院长余学军、副院长杨秀岚、党支部书记代表、内设科室负责人代表、工会主席、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应邀列席会议。

首先,刘红玲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随后,刘红玲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接着,刘红玲带头作自我批评,罗泳、李振国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最后党员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

郁钟铭就会议开展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会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说得坦诚,有批评有提醒,党委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各自履职尽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到位,征求意见也

比较充分;二是查摆问题、整改措施比较务实;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带着团结的目的开展批评,达到了效果,尤其是如何把工作做好直接了当;四是党委书记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安排会议各个环节,对班子和个人问题剖析深刻,起到了较好的带头作用。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查摆问题时泛了一些,举例要更加具体,问题要认领,剖析原因要再深刻一些,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再“辣”一些,整改措施要再具体一些。

郁钟铭对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落到实处,抓贯彻抓落实。要继续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思考怎么贯彻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坚守好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问题等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学院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学院要落实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改革、人事改革等,要做好顶层设计,逐步推进,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做工作,并明确自身的短板在哪里。同时,也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并体现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努力得到人民的拥护。党员领导干部要掌握好师生的思想动态,作好引领,起好表率作用,对工作有所推进,有所创新。

最后,刘红玲做表态发言,她代表学院感谢督导组对外国语学院的关心和帮助。她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学院宏观计划做准做好,对党建工作、教学科研等“问诊把脉”,点到问题,找准原因,抓好整改。学院领导班子也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和稳步推进。

文/图 张静 审核/ 刘红玲

郁钟铭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