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贵阳市云岩区教研员施娟为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开展实践培训——外国语学院实践周活动系列报道(三)

时间:2019-04-10 17: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100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帮助我院学生了解基础教育现状,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4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贵阳市云岩区初中英语教研员施娟老师为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开展了题为“课标理念下初中英语课堂教学活动设计”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的部分专业课教师也一起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

首先,施娟为学生们细致的解读了新课标的五维目标,对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构建做了详细的阐释。随后,施娟从课程理念的变化、新课程目标定位、单元整体教学等几个方面入手,结合教学实例向学生展示了当下初中英语优质课堂的设计原则和教学策略。讲座的最后,施娟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好在校的学习时间,苦练英语口语,提升自身水平,提高自身学历和教研水平,在学习中不断反思,不断改变,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而努力,为贵州省未来的基础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既对之前概念模糊的新课标有了清晰准确的认识,又通过教学策略的学习,掌握了备课、课堂活动设计、分层设计任务等教学环节的实践技巧,既对自己的在校学习如何合理规划有了一定的思路,又对未来的职业素养要求有了更清晰的概念。整场讲座,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切实感受到了教学知识储备与教学实践能力锻炼的重要性,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和实践活动中不断的突破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英语教师做好准备。

文/图 张微  审核/杨秀岚

施娟2017级英语专业实践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