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导游业务”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四)

时间:2019-04-11 20: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11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迅 为切实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4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旅游文化学院朱梅梅老师做了题为“认识导游业务”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2017级旅游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梅梅首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介绍导游的职业特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如“单身走天涯、杂家、语言大师”来形容导游的工作性质。然后,她用具体的导游案例讲述了带团的流程,上团的心情,操控团队的技巧以及她自己第一次当导游的经历等。朱梅梅认为导游是脑体高度结合的工作,需要具备丰富的地理文化知识,并且向在座的学生传授了如何应对不同素质不同职业游客、如何处理游客不正当需求的方法,鼓励大家要用热情、稳定的情绪和优质的服务征服游客。讲座的最后,朱梅梅普及了导游证的考试内容,提供了有效的备考策略。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不仅帮助他们对导游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对今后的学习训练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文/图 石楚瑀   审核/杨秀岚

朱梅梅激情讲授

学生与朱梅梅主动交流

学生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