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课堂用语情景创设班级汇报演出——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八)

时间:2019-04-15 18: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5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我院2018级学生教学实践技能,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为学生未来走向教师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教学基本功。4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2018级7个班级的学生采用分班级、分小组的形式进行英语课堂用语情景创设班级汇报演出。

学生在汇报演出前在本班自由组合,每组2人,扮演老师和学生,使用英语课堂用语创设教学情景,每组时长约4分钟,进行班级汇报演出排练准备。在这次汇报演出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准备了各种教具和游戏活动,并用PPT辅助教学,讲课学生语言丰富生动、游戏活动形式多样,教学效果较好。汇报演出结束后,外国语学院教师刘慧霞、张湖婷、胡玲玲、张军梅、 屠国勇、温冬梅、岑艳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主持老师根据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团队意识和表演技巧三个方面综合评价选出3个最佳集体表演奖,颁发奖状。

2018级学生表示,英语课堂用语情景创设表演活动很有意义,不但使他们锻炼了英语语言表达能力,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而且使他们对英语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和技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会更有意识地去加强英语课堂用语、板书等方面的教学基本技能训练。

文/图 刘慧霞  审核/杨秀岚

学生正在认真讲课

英语课堂用语情景创设表演奖颁发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