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情概况和城市规划观摩学习 ——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十二)

时间:2019-04-17 18: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7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肖海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拓宽学生的思路和视野,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外国语学院2017级旅游英语方向两个班的同学在王薇和陈婕二位老师的带领下于4月16日分别参观了贵州省博物馆和贵阳市城乡规划馆。

贵州省博物馆作为贵州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博物馆,占地面积为106.29亩,拥有藏品逾27万件。同学们陆续参观了博物馆基本陈列展览——“民族贵州”、“历史贵州”、“古生物王国”和“黔山红迹”等四大主题。在博物馆一楼和二楼的展区,同学们欣赏了贵州十八个世居民族的民风民俗和生产生活风貌,逼真的“少数民族生活微景观”让大家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三楼展区陈列的自旧石器时代到明清时期的展品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贵州的历史文化发展状况。4D影院播放的影片“古生物王国”将贵州史前海洋世界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同学们通过现代高科技的手段窥见了生命的爆发及演化历程。

贵阳市城乡规划馆是展示贵阳城市形象的窗口,同学们在这里参观了贵阳市主展区、贵州省展区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成果等展区。大家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了解了贵阳市及整个贵州省的历史、人文和独特的地域文化,也了解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全市经济社会所实现的跨越式发展。

全天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不枉此行,大家不仅了解了贵州的历史和现在,还对贵州的将来充满了热切的希望。

文/图 王薇  审核/杨秀岚

参观博物馆民族饰品展区

参观城乡规划馆

2017级旅英一班合影

2017级旅英二班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