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微电影拍摄——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十六)

时间:2019-04-24 21: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41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在智能手机普及的前提下,拍摄微电影的条件已经较为成熟。微电影的拍摄体现了合作实践学习的重要性,视频拍摄的过程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提高学生的组织、协调、合作能力。基于此,英语微电影的拍摄成为实践周活动之一。

2017级英语专业四个班级于4月23日进行了微电影的展示。每个班级的同学分成4至6组,每一组在展示微电影前用英语叙述自己承担的工作及拍摄的心得。学生们分别肩负着导演、演员、场务、造型师、后期处理和剪辑师等角色。在角色挑选和剧本选择等各环节,学生们绞尽脑汁,克服重重困难,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完成一幕英文短剧的拍摄奉献自己的力量。

微电影展示结束后,黄璐、张湖婷、张军梅和屠国勇老师分别就微电影的内容主题、创意性、技术性、整体性等方面进行点评。最后,结合组内互评及教师评价评选出2个优秀作品,并颁发奖状。

此项活动将学生课内外互动及参与能力和创新合作能力等结合作为考核标准。所有同学欣赏和评价各小组的视频作品,实现评价主体的多元化。通过参与互评,体验与同伴互动交流,使学生的交际能力得到培养和锻炼。

文/图 黄璐 审核/杨秀岚

颁奖留影

全班留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