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讲座大本营系列报道(三)

时间:2019-05-13 19: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5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516教室举办题为“学习取真经,交流换思想——对外交流学习经验分享”的讲座。本场讲座由2019届优秀毕业生李甜甜担任主讲,学院9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首先,李甜甜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她所交换学习的学校——马来西亚大学。接着,李甜甜展示了学校为留学生举办的欢迎会、美食节、欢送会的图片,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马来西亚大学对留学生的温暖关怀。此外,她对比分析了马来西亚大学课程设置与国内大学的差异,使同学们对马来西亚大学的课程设置有了初步了解。随后,李甜甜向同学们讲解了马来西亚的风俗文化,并分享了在马来西亚观光旅游的图片,她告诉同学们,马来西亚是个值得一游的国家,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亲身去领略马来西亚的文化魅力。讲座最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疑惑,例如交换生费用问题、旅游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李甜甜都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也让有意交换学习的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对外学习的情况。相信同学们会把握对外交换学习的机会,在交流学习的同时积极宣传中国文化,加深马来西亚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李振国

李甜甜分享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