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讲座大本营系列报道(五)

时间:2019-05-15 17: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50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肖海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516教室举办题为“以赛促学,开创新知——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的讲座。本场讲座由2019届优秀毕业生钟恺庭担任主讲,学院9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首先,钟恺庭以“未来你想从事什么职业?”这一问题开始讲座,她告诉同学们,在大家了解的工作选择范围以外,外院学生可以发挥英语专长,去科技公司从事“互联网+”方向的工作。接着,她从贵州师范学院对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学校创新创业氛围以及外院领导对创新创业的重视程度介绍了外院学子参加“互联网+”的优势,使有兴趣的同学了解我校的创新创业环境。随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和队友在“互联网+”省赛中是如何克服种种困难、突破项目瓶颈,最后成功站上获奖舞台的经历。讲座最后,钟凯庭总结到,比赛使她养成了主动思考、做事严谨的习惯,也提升了她的英语水平,鼓励学弟学妹们利用在外院的优势,踊跃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去遇见更多优秀的同学,给自己更多优秀的可能性。

本场讲座加深了外院学子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创新视野和激励他们勇于创新,从而在创新创业项目中取得好成绩。

文/图 卢静  审核/刘红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