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三尺讲台,秀学子风采——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课堂教学决赛成功落幕

时间:2019-05-17 08: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6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5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课堂教学决赛在明德楼516教室展开。此次决赛由王声付、程俊龙、叶少晖、孙李梦怀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共有13名选手入围。选手需要进行3分钟的说课,7分钟的讲课,以及2分钟的回答问题。最后评委根据选手的教学设计、演讲、说课、授课、现场答辩和教学反思综合评定选手表现。

在说课环节,各位选手详细讲解此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式等。经过初赛的历练,选手们纷纷改进了语音语速,规范了课堂用语,更加注重授课节奏。在讲课中,选手们以播放视频、卡片问答、小组讨论等形式来活跃课堂气氛以及引起学生思考问题、理解问题。选手们各具特色的教学方式,使整场比赛精彩纷呈。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在教案设计上、授课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与此同时,选手们对比赛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从容淡定的姿态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其中17级1班的周阳阳同学以最佳的表现斩获桂冠。

技能竞赛是教师和学生成长的平台,此次学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让参赛选手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以及明确了今后需要改进的方向,有利于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

文/图 卢静      审核/罗泳

选手进行说课

评委认真观看比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