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引导式课堂指令”专题培训新闻报道

时间:2019-06-06 21:3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061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4日星期二晚上,我院邀请Bridge智慧课堂教学美籍教师Sean OMalley,在明义楼道德讲堂为我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做了“引导式课堂指令”的专题培训讲座。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全体学生及外国语学院担任教学法课程的老师出席了该讲座。

首先,Sean OMalley老师借用一个英语指令学习外语的示范演示引入“引导式课堂指令”培训主题,引导同学们从实践操作的角度了解引导式课堂指令可能达到的课堂教学效果,了解“引导式课堂指令”的英语教育理念的基础性作用。随后,OMalley老师通过数据和视频介绍,引导同学们了解目前“引导式课堂指令”在国际上的影响和教学实践效果。接着借助相关的学术文章阅读引入对于“引导式课堂指令”的优缺点的思考,通过引导式的提问,通过小组讨论,促使同学们进一步从多个角度了解如何充分发挥“引导式课堂指令”优势的和实用效果。之后,通过展示“引导式课堂指令”在贵阳市部分英语课堂教学中的效果,通过展示其教研团队的课堂教学组织活动,展现该“引导式课堂指令”讲座主题活动的实践教学效果。最后,该老师通过一个指令性小结和提问环节,进一步巩固大家对于该主题的理解度。

OMalley老师的讲座思路清晰,设计精巧,开展小组活动,生生互动良好,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参加该次讲座的同学们都表示此次在学习和体验过程中真正领略到了OMalley老师的展示风格,对于“引导式课堂指令”的核心概念,对于如何扬长避短开展“引导式课堂指令”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并表示也感受到课堂指令是引导学生开展课堂活动的基石,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可以了解到一定的英语教学课堂指令的国际发展现状,了解当前英语教学的智慧课堂发展状况,和世界的教育理念的发展走势,并表示会把握学习方向,继续努力。

文/图 李向群   审核/余学军

OMalley老师与同学互动交流

OMalley老师运用引导性指令开展语言教学示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