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常见问题与应对策略讲座

时间:2019-06-26 22: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617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6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常见问题与应对策略讲座在文韬苑学术讲堂举行,外国语学院教授李向群担任此次主讲人,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选题及选题申报,开题及开题答辩,论文初稿、修改稿及定稿的撰写,答辩准备与答辩。首先,李向群给出了三个论文题目,并让同学们找出其中的问题,同学们回答后,李向群对题目进行分析,并且给出了相应的建议。随后,李向群依次讲解每个部分。在讲解中,李向群通过具体案例分析论文撰写中常见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应对策略。在开题报告撰写时,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牢记“述”与“评”,要将运用到的理论陈述清楚,并且适当给出自己的评析。此外,李向群强调论文撰写过程中出现问题是很正常的,需要同学们自己调整,最重要的就是多看、多反思、多总结。讲座最后,李向群希望大家在这一年里不断磨练,明年都能交上一份满意的毕业论文。

同学们表示,论文撰写中会出现不少问题,但相信经过这次讲座的专业讲解后,大家都会获得不少经验,也希望在未来一年里细细打磨论文,明年的三月份交出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

文/图 冯康  审核/罗泳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