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观摩,产学双心——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时间:2019-07-12 16: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2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11日,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团队在三合镇党委副书记王丽和团委书记姚丽亚的带领下前往三合镇新农村产业基地观摩。

上午,志愿者们到达三合镇新农村沙坝组观摩当地依托“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的生态鸭养殖项目。并从负责人讲解中了解到该项目的地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次,志愿者们参观了顺兴村技能扶贫姬松茸示范大棚,在基地技术人员耐心指导下,志愿者进行了尝试,帮助合作社采摘成品。据了解,姬松茸种植大棚由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贫困群众可以通过“特惠贷”资金入股方式参与分红,周边群众还可以到合作社务工,从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近年来,随着仁怀经济的不断发展,在仁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越来越多的三合人选择返乡创业,提供了就业平台。志愿者参观的飞重天包袋有限责任公司便是返乡人士改变家乡面貌,助推乡村振兴的成功典范。

下午,志愿者在三合镇乡村少年文化宫举行的文艺晚会吸引了当地许多村民。志愿者与三合镇儿童表演的舞蹈、合唱、朗诵等节目,为此次三下乡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合镇政府在乡村振兴中坚持的理念值得借鉴,在脱贫道路上,丢掉的应是落后,留下的是本真。

文/图 卢静 审核/敖永凤

志愿者参观笼鸭基地

志愿者参观学习姬松茸产业基地

参观飞重天包袋厂生产车间

志愿者合唱

三合镇党委书记、镇长前来慰问

志愿者同镇领导开展羽毛球友谊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