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模式改革研讨会

时间:2019-09-10 18: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0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范崇静、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应对教学模式的发展趋势,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智慧教学的整体发展。外国语学院于9月6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模式改革研讨会,全体在职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罗泳主持。

首先,罗泳通过“雨课堂”实操演示,使老师们亲身感受了智慧教学工具辅助实现教与学的精彩过程。她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对“雨课堂”的基本功能、实际操作、互动交流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介绍。老师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雨课堂,参与问答互动、幻灯片推送、现场答题统计、现场调查、发送点评或弹幕到投影屏幕,深度体验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接下来,罗泳要求大学英语教学部从2019级新生开始,全面应用大学外语一流课程建设的部分成果——“微课”,利用雨课堂做好“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改革,并就新的教学评价体系征求教师们的意见。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领略到了新教学模式、多元教学手段的魅力,对雨课堂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不断提高应用智慧教学工具的能力,积极促进混合式教学,全面提升我校外语课堂教学质量。

文/图 张录文 审核/罗泳

“雨课堂”实际操作

罗泳主持研讨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