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陈冬梅在赫章县乌蒙山学校开展英语语音培训——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系列报道六

时间:2019-10-12 17: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2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9日,外国语学院陈冬梅副教授随同副书记李振国、实习巡视小组成员等五位老师来到赫章县乌蒙山学校,并于当晚为该实习基地的全体中小学英语老师与实习生进行了英语语音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比较英汉语音异同和分析中国学生常见的英语语音错误,着重讲解英语语调、节奏的特点和发音要领,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发音、正音方法,从而树立起正确的语音教学观。

首先,陈冬梅详细介绍了英汉两种语言在语音上的异同,对两种语言中容易混淆的音位进行了对比和发音示范。随后,陈老师总结分析了学生常犯的语音错误并提出了相应的正音方法。接着,陈冬梅借助英语电影的经典片段和音频文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英语的语调和节奏特点,并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并体验了Jazz Chant 那稍显夸张的节奏,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英语所独有的节奏韵律感。最后,陈老师还总结了语音教学的注意事项并呼吁老师们要树立起重视语用的大语音教学观。

陈冬梅的授课条理清晰,详略得当,有理论有示范,有思考有互动。参加此次培训的英语老师和实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从中学到了许多语音知识,对如何开展语音教学也有了新的认识,并表示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开展此类培训。

文/图 陈冬梅   审核/杨秀岚


外院陈冬梅老师为实习基地师生做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