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讲座第二讲

时间:2019-10-14 17: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40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528教室举行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谭定德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为主题,从统一战线的概念、民主党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他详细阐述了统一战线的具体含义、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工作条例和统一战线发展的光荣历史。接着,他介绍了八个民主党派的相关信息及发展历程,并列举了生活中的一些实际案例,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适合中国国情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理解,准确把握“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基本特征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此外,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板块,谭定德叙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特点及优势。

最后,谭定德作总结,鼓励学员们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文/图 张静 审核/谭定德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