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外语社成功开展本学期常规活​动——法语小课堂

时间:2019-10-18 18: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82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7日,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法语社在明义楼521开展本学期第一堂"法语小课堂",活动由学习部副部长罗桂芳同学主持。许多新、老成员都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法语小课堂中,罗桂芳同学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介绍法国电影:

一是法国电影的诞生和发展。先介绍了电影的发明者——卢米埃尔兄弟,再介绍了法国电影的几种类型:先锋派电影、抽象电影(即达达主义电影,也叫纯电影)、超现实主义电影及印象派电影。

二是法国电影的特点。法国电影注重内涵、关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注重情感世界和内心的表达、剧情缓慢,感情细腻,影片画面浪漫唯美。

三是一些著名电影及影星。罗桂芳同学提到了《触不可及》、《天使爱美丽》等四部电影。讲到《蝴蝶》这部电影时,法语社社长李启红上台为同学们讲解这部电影,在李启红同学的讲解下更添了几分趣味,活动氛围更加活跃。介绍完法国电影之后,为了让同学们对法国的电影有更多了解,罗桂芳同学又为我们介绍了一些法国著名的影视明星,如吉约姆·卡内和苏菲玛索等。

法语小课堂的活动意在培养、提高同学们对于学习文化知识的兴趣,向更多人推广介绍法国文化。此次法语小课堂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个同学的积极参与配合,相信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对法国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罗桂芳同学主持法语小课堂

李启红同学讲解《蝴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