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应试技巧”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三)

时间:2019-11-26 17:5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60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教师资格证笔试内容、面试流程及应考技巧,提高考试通过率,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张海天老师、程俊龙老师和2016级学生陈涛同学就英语教师资格证备考开展了两个系列的讲座活动。外国语学院2017级、2018级和2019级三个年级共计58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两个专题。第一个专题是张海天以“教师资格证英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备考•语言学复习策略”为题,首先介绍了英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考试目标和英语语言学常考知识点,然后分析与讲解了英语学科知识中有关语言学考点真题,最后给出语言学知识点复习建议与方法。

第二个专题是程俊龙“从教师视角和学生视角谈教师资格证考试”。程俊龙首先分析了2019级毕业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和就业相关数据,并从教师角度指出学生在备考教师资格证存在的问题,然后以问题为导向,带领学生了解为什么考教师资格证、考什么科目、什么时候准备、怎样准备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陈涛分享了自己一次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的备考经验,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备考建议。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他们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内容有了更清晰地认知,从而做到更有目的性地备考、应考,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教师资格考试。

文/程俊龙 图/罗敏敏 刘丽 审核/杨秀岚

张海天讲座中

程俊龙和陈涛跟大家互动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