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李向群老师为我院学生举办“教师资格证备考策略·英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讲座——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五)

时间:2019-11-29 18: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708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李向群为2018级英语专业同学和2019级全体同学举办了一场题为“教师资格证备考策略——英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的讲座。讲座分为两部分,前一部分是教师资格证备考策略介绍,后一部分是考试题目模拟练习与备考策略讨论。

李老师首先强调了学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对同学们备考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资格证对全体英语专业同学的重要性、以及同学们的过级率对外国语学院长足发展的重要性。在同学们了解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重要性之后,李向群总体介绍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题型分值和教学法考试的内容。其中考试模块主要包括语言知识、语言教学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与评价,考试题型包括单选、简答、教学情景分析和教学设计。通过题型分值的对比,李向群建议同学们要重视对英语教学法课程的学习。在此基础上,李向群介绍了英语教学法涉及的内容,并以其中的英语教学知识板块为例,对2018年下的一道真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解读。之后同学们积极举手分享小组讨论成果,老师再加以点评,引出更多思考,从而加深了全体同学对题目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均表示本次讲座收获良多,为未来的教师资格证备考指明了方向。

文/图 王静   审核/杨秀岚

李老师为同学们做讲座

同学们积极讨论

讨论结果展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