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集合,空中号角——外国语学院各班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网络主题班会

时间:2020-03-01 21:5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010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在网络开学之际,为了实现我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障学生的有效学习,3月1日,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借助网络平台相继召开了新学期“云端集合,空中号角”主题班会,全院26个班级81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级辅导员杨润杰组织学生上好由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教授讲述的主题为“同心战疫,感恩前行”的开学第一课,并叮嘱同学们按时观看。17级辅导员张静对各班强调在线教学学风建设,明确在线教学学生行为规范和纪律要求。现施行的在线教学模式方便快捷,提醒大家要具体熟悉各个在线学习平台并准时出席,提前调整作息,按照课表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注意要穿着得体、网络文明等;学习委员负责在线学习相关情况,副班长做好全班考勤;严格实行网络请假手续;兼职辅导员黄涵要求同学们在网络学习过程中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增强网民道德意识,谨言慎行,积极维护网络课堂良好氛围。同时,班主任周覃果昊提到,尽管相关证书考试时间有所延迟,我们的同学们“宅”在家也要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班主任方杰在会议中强调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服从学校延期开学安排及工作举措,学校未正式发文前不得返校;科学防护,服从国家、省委、学校的抗疫相关政策,主动关注疫情走向,不松懈疫情防范意识,自觉提醒亲人好友不随意离开居住地,上下齐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18级辅导员卢静还就疫情期间基层团委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接下来各班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我院微信公众号在抗疫期间共发文五十余篇宣传报道了我院志愿者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真实故事和心得体会,同时也报道了各班为武汉加油所制作的形式多样的网络文案和主题团日活动,肯定了同学们为防疫阻击战所作出的努力。接下来的时间各班要相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学习相关疫情知识,科学防疫,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针对毕业班的同学,辅导员冯康要求大家“停课不停学”,鼓励同学们在家期间要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撰写好毕业论文,积极多与论文指导老师联系沟通,为即将到来的论文答辩作好准备。作为大四毕业学生,就业依然是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对此,班主任刘庭希帮助同学们分析未来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提前制定好个人职业规划,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科学择业,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并给同学们提供发布就业资源的网络平台。

在班会结束前,外院的专兼职辅导员们纷纷寄语:在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英雄们,只要坚定信心,我们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期待春暖花开,疫情退散,我们相约师院。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杨润杰通知同学观看开学第一课

张静给学生提出线上学习纪律要求

卢静做基层团委总结并提出班会要求

冯康给毕业班学生提出就业规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