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开展“云教研”活动

时间:2020-03-16 16:4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160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大学英语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全体教师的线上教学技能,提升线上教学质量,2020年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一部和二部分别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开展以“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云教研”活动。

经过两周的线上教学实践,老师们纷纷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家均表示网络直播平台+雨课堂+U校园/创图教育的混合教学模式能调动学生积极性并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通过各种网络平台,教师能和学生进行良好的沟通、答疑、授课、布置作业等,学生们也对这种新型的教学方式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学英语课程作为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通过雨课堂和Unipus等平台发布课前预习,引导同学们自主学习,然后线上授课时再根据学生反馈的重难点进行讲解。Unipus提供电子教材和课后习题,为没有教材的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便利,确保学生课后学,课上答疑,课下巩固。

但随着网络承载量的增大,部分网络直播平台运行不够稳定,学生的网络相对比较差,出现卡屏或者黑屏现象,有时会影响师生互动和教师的教学进度。另外,学生通过直播授课时的学习情况不容易监控,教师需要丰富教学内容、充分利用各种网络教学资源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并不断督促和鼓励学生主动学习。

通过本次“云教研”活动,老师们对现行的教学模式畅所欲言,为大学英语进一步改革教学模式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今后,学院将定期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室活动,提升老师们的教学能力,让教研室了解当前师生遇到的困难,更好地解决问题,保证教学质量。

文/图 曾雨 濮江婷 审核/罗泳

大学外语二部教师积极参与“云教研”活动

大学外语一部教师积极参与“云教研”活动

教师总结分享线上教学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