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微党课“云上”开: 防控疫情守初心,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时间:2020-03-20 14: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200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主题为“防控疫情守初心,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的“云上”微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余俊美主持,支部书记张静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党课由郭玉婷、张克丽、张艳和古杰四位同志担任主讲人。首先,郭玉婷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日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考察调研。3月10日,总书记踏上武汉这片英雄的土地,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考察了医院,走访了社区,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给前方将士、给武汉人民、给全国人民以极大鼓舞,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一步指明方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下,我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一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接着,张克丽以“如何做疫情战场的合格党员”为题,从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而张艳则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着手,强调疫情期间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同时在战“疫”一线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最后,古杰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为世界做了什么?”入手,讲述了中国防线为世界赢得时间,中国制造为世界提供支持,中国诊疗方案为世界提供中国“处方”等举措,指出全世界人民都在一个“村”,没有谁能独善其身。同时,同志们也生动讲述了钟南山院士、驻村书记杨新等以及身边感人的抗“疫”故事,致敬“英雄们”。

听完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牢记初心使命,践行青年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 张静 审核/ 敖永凤

讲党课

党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