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生进行“分散实习云汇报”

时间:2020-03-31 18: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310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28日至30日,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分散实习汇报工作,考虑到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学院要求分散实习生通过钉钉直播、腾讯会议、QQ课堂等方式进行线上实习汇报。考虑到学生的实际情况,允许学生可自行选择是通过钉钉或者腾讯等进行20分钟的直播汇报还是通过提前录课上传的方式进行汇报。为了让下一届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提前对实习讲课、如何评课、议课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部分实习验收教师还组织了本届实习小组成员和即将开展实习的大三学生一同观看了分散实习生的汇报。

在汇报过程中,实习生们在短暂的20分钟内通过各种网络在线平台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在教学设计环节上,他们充分利用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不仅提高了学习者的学习兴趣,而且还加深了学习者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实习生们清晰流利的表达、绘声绘色的讲解以及对网络教学平台的应用自如,得到了验收教师的认可和赞扬。试讲结束后,验收教师针对每位实习生的教学素质、讲课内容、讲课效果等进行了独到分析和点评,并要求学生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网络分散实习汇报,是疫情期间我院首次采取的特殊时期特殊汇报方式。最近一个月来,同学们一直都是听老师的在线教学,现在自己也感受了一次如何作为老师进行远程教学:同学们制作了精美生动的PPT,用现代的科技手段有模有样的上起了远程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汇报方式不仅验收了自己的教学效果,也验收了自己的现代教育技术。老师精细到位的点评,更是有助于实习生们发现自身存在的教学问题,从而明确改进方向,在教学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帮助他们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好准备。

文/图 冯康 审核/杨秀岚

学生网络讲课汇报

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点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