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讲座大本营系列报道(四)之毕业实习经验分享

时间:2020-04-13 16:5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1305撰稿单位:外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毕业实习的了解,4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借助钉钉平台开展了毕业实习经验分享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冯康老师及我院上百名学生出席此次讲座,16级英语三班优秀学生李柏枝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会议伊始,冯康简单说明了本次讲座目的,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低年级学生了解实习的具体情况。紧接着,李柏枝从调节情绪、配合工作、保持热爱、收获提升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实习经验。她首先通过短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在王佑中学实习的点点滴滴。随后,她讲述了自己作为实习班主任、兼任数学老师的压力,以及自己如何解决日常生活琐事和如何调整情绪。她提到,虽然实习的过程有辛苦,但和学生们的点滴是她难忘的回忆。最后,李柏枝希望大家面对压力时要“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积极面对生活;处理与人相处关系时要“这一生只愿平凡快乐”,笑忘烦恼;面对高难度工作时要“也许有一天世界真的有终点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酝酿的甜”,给生活留一份甜保持热爱;最后如“生命不是过程而是美丽旅程”,相信每个人都能活出一个精彩的人生!

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未来的实习有了一定的了解,憧憬未来的实习生活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解决实习生活中的困难、如何为人处世,为实习奠定了基础。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冯康主持讲座

                              李柏枝分享实习趣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