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

时间:2020-06-24 18:1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24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青春是生命最闪亮的乐章,激情是时代最热烈的绽放。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切实优化学生会各部门结构,促使其更好地为我院师生服务,6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明德楼518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副处级组织员敖永凤,团委负责人卢静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杨露主持。

会议伊始,杨露根据《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学生会改革方案》向同学们介绍了改革背景、目前学生会基本情况、解决方案及改革后各部门职能分工,并宣读竞选规则。接下来进入激动人心的时刻——竞选。候选人上台进行2分钟的演讲,演讲完毕进行投票,票高者胜。各位候选人分别从自身特点、对部门的认知、对于学生会的改进与未来等方面作了简短的演讲。演讲结束后,秉承着民主公正公平的原则,最终选举出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主席龚钰雯,副主席胡洋、肖玉博、李琪,随后各部门正副部长也依次选出。

竞选结束后,卢静进行总结。她指出团委学生改革的目的是让每一位学生会干事都肩担责任,积极参与学生会事务,进而使学生会结构更加精炼。她希望我们的学生干部端正工作态度,在自学中探索并积累经验,增强我院学生会凝聚力。

最后,李振国对此次选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要求。他首先对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成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学院的学生工作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并祝贺新任选的成员。他提到此次选举充分体现了民主集中制,尽管老师与同学们的考察角度不同,但都秉承了公平、公开、公正的选举原则。李振国指出,学生选举演讲稿要凸显出个人优势、要对竞选部门有清晰的认知、要能够指出学生会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法。他希望新当选的学生会成员要清楚自己的角色和职能定位,要明确认识到学生会为师生服务的组织性质,要在服务中学习、在服务中成长、在服务中提高自己。他还要求新一届学生会要成为“大雁”团队,发出一种声音,形成一股力量,团结一致,力争学生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至此,本次换届大会圆满结束。学生会是一个汇聚青春正能量的团体,希望全体同学真心实意地做好学生会的工作,也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院学生活动也将更有成效、更有特色!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165E6

李振国书记总结讲话

12F3C

学生发表竞职演说

220FA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