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想成为您——承德师恩,感怀恩师 ——外国语学院开展九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9-16 17: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160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学会感恩,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于9月14日下午在明义楼33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长大后,我想成为您——承德师恩,感怀恩师”的团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卢静及40余名基层团委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卢静简述“长大后,我想成为您”的活动名称,该名称作为九零年代歌颂教师的代表歌曲,影响了每一代人民深深扎根到教育事业中来。其次,卢静提到,教育情怀是教师对教育事业的一种深沉、难以割舍的感情,拥有教育情怀的教师在教育过程中会投入真挚的感情,这不仅仅是指对学生进行单纯的知识灌输,它主要体现在对学生的挚爱、对职业的认同及对教育的坚守三个方面。紧接着,卢静讲到,作为一名师范生,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并努力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将自身培养为一名综合型的未来人民教师,即应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其中“德”在先,“智”在后,更应注重师德的体现。最后,卢静总结到,教师要以身作则,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更多的人,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更加体会到师恩难忘,在学习生活中感恩老师,并学习教师们诲人不倦、任劳任怨、艰苦朴素、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承德师恩,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