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时间:2020-09-18 17: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18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敖雅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沙场点兵,教学相长”,9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明义楼举行了第十三届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叶少晖、黄涵、周红菊和卢静。

此次比赛共有15位同学参加,分为AB两组在两个赛区进行。比赛分两个环节:说课两分钟和讲课五分钟。在整个过程中,她们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表达精准全面,节奏把控到位;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教学内容分析到位,突出教学重点、学科特点和学生认知规律;对于学习者的起点水平、动机、认知特点和学习风格有正确认知;更是用学生所能理解的方式去诠释这堂课。整个教学过程精简富有说服力,展示了自己特有的教学魅力。此外,面对各位评委老师的提问,她们依然凭借自己的充分和准备与精确的把控,机智应变,完美作答。各位同学的精彩表现,受到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平台,进一步认识到教学的整个过程,增长了对于教学的认知与发展,让同学们对教学更加热爱和富有激情。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