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辩论赛初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0-09-30 18:1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302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张小云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战决议时。为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9月28日晚,贵州师范学院“砥砺青春使命•思辨在2020”大学生辩论赛初赛在明德楼成功举行。此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承办,旨在丰富我校大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拓展第二课堂,增强各院联系,普及辩论知识。大赛特邀王勇、蹇登绯、李慧君、周红菊、王红都、官鹏飞共六位老师作此次比赛评委。

本校各学院分别推优一支队伍参与此次比赛,以“抖音是否毁掉我们的生活”与“大学生应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还是就业前景好的专业”两个主题共十四支队伍,轮番在两个赛区进行辩论,分为立论、质询与小结、对辩、盘问与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比赛中,正、反双方分别从辩手角色出发阐述自己的观点,展开激烈的辩论。评委们从语言表达、语言风度、逻辑思辨、团队配合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和点评:一是注重思辨的逻辑性,善于寻找对方的纰漏,而不是一味地固执己见;二是学会运用具体的事例及数据研究,这比口头理论更能让人信服;三是辩论虽然是语言的表达,但更重要的是知识积累的展现。

激烈角逐后,经评委老师认真评议,最后选出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期待他们后续的精彩表现。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