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到赤峰学院进行交流

时间:2016-07-24 14: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72405撰稿单位:教科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8日-22日,应内蒙古赤峰学院教育学院的邀请,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黎平辉教授、特殊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王中华教授以及特殊教育专业教研室教师罗超副教授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学院进行考察和交流。

黎平辉一行与赤峰学院教育学院特殊教育教研室教师进行了座谈。首先,赤峰学院特殊专业教研室主任张静漪对赤峰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教研室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谈到了特殊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和教师转型以及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其次,该学院的特殊角专业教师刘慧丽博士对国内特殊教育专业研究现状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对台湾地区高校与赤峰学院在特殊教育专业合作方面进行推介。再次,赤峰学院特殊专业教研室也探讨了学生实习、实践教学、学生就业以及教育资源共享等问题。最后,我们进行了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并谈到了贵州省特殊教育发展现状以及特殊教育专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此次考察和交流,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省外其他高校特殊教育专业发展和特殊教育教研室建设现状,也深刻认识到我们在特殊教育专业建设上的不足和前景,为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发展和教研室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思路。

文/王中华 图/罗超 审核/刘红

合影

合影2

交流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