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教师对点帮扶睦化镇幼儿园

时间:2018-06-14 17: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403撰稿单位:教育与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3日,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申利丽教师和贵阳市六一幼儿园的熊主任、董主任一起,来到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长顺县睦化镇中心幼儿园进行点对点帮扶,面对面交流,给予帮助。

在长顺县睦化镇中心幼儿园冉园长的带领下,观摩了韦老师组织的大班美术活动《太空房子》。韦老师采用了提问的方式导入今天的主题,观赏了载人火箭发射小视频,欣赏了太空的图片和各种房屋的图片,并示范如何画房屋,然后拿出纸张和马克笔,幼儿开始绘画,最后,教师请幼儿说说自己绘画的房屋是什么形态来结束此次活动。

观摩结束后,熊主任、董主任和申利丽一起对韦老师这次活动进行了赞赏、点评与建议。例如:画纸是废物再利用,将四张宣传纸进行拼接,利用白色的背面来进行绘画;幼儿各自画好房屋后,韦老师引导幼儿将房屋利用路、桥等设施连接起来;幼儿绘画能力比较强,前期经验丰富;需要对活动的目标、重难点进行调整;整个活动对幼儿的提升不太明显;在活动过程中不需要示范如何画房屋,需要的是对房屋图片更多的观察与分析等。

下午,参观了幼儿园的美工室,美工室的材料非常丰富,有簸箕画、纸伞画、木头画、纸葫芦画、黏土、十字绣、绕线作品等,较多的原生态手工材料,突出了幼儿园的特色,在这基础上,熊主任、董主任和申利丽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几个柱子的装饰;房顶吊着的伞应该是幼儿绘画的纸伞作品;可以在进门的墙上写出美工室的名称及简介;材料的摆放可以归类摆放;将簸箕绘画作品挂在墙上等。

通过这次调研,发现乡镇幼儿园与城市幼儿园在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班级设置、人数安排、教师配备等方面,都各有不同,点对点的帮扶,面对面的交流不仅能够帮助到乡镇幼儿园,还能提高幼儿园之间的联系,同时为乡镇幼儿园带去更多更先进的教育理念。

文/图 申利丽   审核/刘红


高校教师与幼儿园教师合影

申利丽老师观摩大班美术活动

点评、指导韦老师美术活动

参观睦化镇中心幼儿园美工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