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加强与“六一”幼儿园深度合作

时间:2019-03-15 13: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141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为了更好发掘六一幼儿园的祠堂文化,为小朋友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卓越班美工组指导教师申利丽带领该组三位同学来到贵阳市六一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

申利丽一行观看视频《守望》,对其古风雅韵的环境以及科学的教育理念有了基本了解。随后在园长袁雨的引导下,对六一幼儿园文化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进一步了解了六一幼儿园的祠堂文化以及传统素材。参观结束后,大家再次围绕“如何让六一幼儿园文化与传统元素融入到小朋友的学习生活中”主题展开讨论。申利丽提出“以美术与手工相结合的方式把这些传统的元素呈现在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中,让小朋友们在创作艺术的过程中理解幼儿园的园本文化与传统元素。” 袁雨提出“对课程各板块进行划分,一个主题,在主题结构下为大、中、小班设计相应的活动方案,更好的让小朋友们发现美,表现美,创造美”。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

此次调研,卓越班美工组对六一幼儿园的园本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识,明确了学前教育卓越班美工组与六一幼儿园对其园舍的传统元素园本课程开发与建设的合作意向,为后面的园本课程开发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图 申利丽、姚茂鸾 审核/刘红

袁雨、申利丽和同学们进行讨论

观察幼儿园建筑

同学们与袁雨进行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