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晓英博士参加“《教育研究》论坛2019”首届学术会议

时间:2019-04-30 22: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3025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4月27日至28日,首届“《教育研究》论坛2019”学术会议在杭州举行,此次会议由《教育研究》杂志社主办、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协办。全国高等院校和教育科研机构的1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开幕式、大会报告、专家对话、分组研讨、分组研讨召集人汇报,闭幕式大会报告、大会总结几个部分。开幕式由《教育研究》总编邓友超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后,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教授、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青少年与社会问题研究室主任李春玲研究员分别作“破除‘唯分数’评价的关键与路径”和“基于大学生就业状况分析大学文凭教育与劳动力市场匹配”的大会报告。会上分别就“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典型表现、形成机理及解决之道进行了分组讨论。这次会议吸引各地专家学者对教育评价以及教育价值有更多的聚焦与更深认识,更就“五唯”问题有了更多元的探究和更深的思考。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吴晓英博士参加了“唯分数”的典型表现、形成机理及解决之道的小组讨论,就研究主题《指向学习力提升的中学生学习追踪测评机制构建》做了小组报告。她首先基于未来社会对学生学习力的需求与当前我国在测评领域的发展现状,提出提升学生学习力具有重要意蕴的角度出发,主要从“学习力的内涵与发展价值”“中学生学习过程机制与学习力提升机理”“中学生学习追踪测评机制构建”与“研究的问题与反思”等方面在会上做了报告,与专家和各地学者共同探讨指向学生学习力提升的动态测评机制的构建问题,共同探究有效提高学生学习力以及多维度多视角探寻“唯分数”的破解之道。

图/文 吴晓英   审核/刘红

教育研究论坛2019开幕式

吴晓英在做汇报

综合讨论环节

教育研究论坛2019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