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吴晓英博士参加全球教育评估与测评研讨会

时间:2019-06-03 21: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032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30日,“《为了更好的学习:教育评价的国际新视野》(中文版)新书发布会暨全球教育评估与测评研讨会”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吴晓英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次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上海教育出版社承办。会议分为“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华东师范大学领导致辞”“上海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缪宏才致辞”“赠书仪式(出版社向英文版作者代表Andreas Schleicher司长和中文版译者代表华东师范大学窦卫霖教授赠书)”“会议主题报告”和“总结发言”等环节。

会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李永智副主任首先作了名为“上海教育评价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报告;其次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与技能司司长,国际学生评估(PISA)的创始人,成人技能调查(PIAAC)、国际教学调查(TALIS)等国际大型测评项目的领导者Andreas Schleicher先生做主题报告,题名为“Assessment for the 21st Century”;再次,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与技能司政策指导与执行处Paulo Santiago处长作名为“Synergies for Better Learning:A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 on Evaluation and Assessment”的主题报告等。最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袁振国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主要就为什么评价、评价什么、如何评价等方面来谈及当前教育评价面临的挑战与未来的发展路向等。

这次会议,不仅介绍了教育评价的里程碑之作即新书《为了更好的学习:教育评价的国际新视野》的产生背景,其内容主要包括学生测评、教师考核、学校评估、学校领导考核和教育系统评估五方面,而且让人们了解国家教育评价政策的发展演进,上海教育评价实践的特点、区域教育工作评价、学业质量评价、学校评价、学生评价和教师评价的现状,并对教育评价导向,基础教育评价体系、职业教育评价体系和高等教育评价体系等教育评价主题有了前瞻性思考。

文/图 吴晓英   审核/刘红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与技能司司长Andreas Schleicher先生作报告

吴晓英博士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与技能司政策指导与执行处处长Paulo Santiago 先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