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设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前培训讲座

时间:2019-06-06 20: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061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落实应用心理学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做好实习前培训,教育科学学院于6月6日上午,在宁静楼150阶梯教室邀请台湾师范大学杞昭安教授开设“心理学在中小学教育中的应用”主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全体学生,罗凯、刘婧、乔君堂等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罗凯主持。

讲座主要围绕在中小学教育过程中运用相关的心理学理论和技术而展开,例如如何运用人际交互分析技术与学生沟通与交流,如何运用多元智力理论去衡量学生智力发展的水平,如何运用马斯洛需求理论去了解学生的学习和发展需求等。讲座内容由浅入深、全面系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的重要性,对即将开展的学生实习活动有很大帮助。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还通过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如何在中小学开展教育实践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有很大的帮助。

文/图 罗凯  审核/刘红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